冉迟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荡萝」不忍




*荡萝荡无差,私心夹带一点U荡。避雷注意。



一方的不忍心,不能抵上漫长的动心。


-----



其实赵志铭唱粤语歌还是很有两把刷子的。身边人喝得东倒西歪他不为所动,一首光辉岁月唱完旁边玩狼人游戏的队友都噼里啪啦地拍起了手,七零八落的掌声惊醒了已经睡过去的田野。下一首是浮夸,他琢磨了一下觉得这逼装不起,就拉着田野加入了厮杀的战局。


明凯:我是预言家,真的你们信我,我这么善良的人从不撒谎,狼人是毛神,信我就给他来一票!


冯卓君看着手里写着预言家的牌再看看明凯,对方坚定的眼神让他觉得是自己错了……


这局结束后狼人明凯成最大赢家,赵志铭和田野在一旁笑得东倒西歪大呼我厂不要脸,冯卓君满脸卧槽。赵志铭在笑里偷偷扫了几眼人群,没有找到惦记的那个人。


满室混乱里他碰碰田野:兄弟你看见扣神了吗?


田野:跟U神先走了吧,你唱歌的时候就走了,好像不太舒服。唉难得来一次下次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扣扣不厚道啊……T^T


哦……


那边不知谁点了一首讲不出再见,赵志铭恍惚了一下,低下头看自己掌纹清晰的手,握成拳,又松开。


原来真的会想他。



回去的时候队里的小上单走得东倒西歪,但仍是精准地在一群人里抓出了自家队长。


“赵队你以前,跟korol一个队的吧?”


是啊,很久以前。


“可不可以帮我要个好友位啊,我还没打职业的时候就把他当偶像了!”


你还没打职业我就跟他共处一室了,醒醒,就是这个室里多了只云南飞来的鸽子……


“他打得那么好还蛮帅的诶简直没天理!”


你讲废话,电竞老公岂是浪得虚名!


赵志铭想了想,还是没答应下来:“我跟扣神也好久没见了。你不知道退役后他跑回去读书忙得要死吗,今天聚会厂长U神都来了,deft来中国玩还顺路来了一趟,这个人还耍大牌,你看看他……”


小上单听得晕头转向,连忙打断队长:“他说了最近背不舒服啦,我们多体谅一下。没事的下次还有机会……”


嘁,赵志铭撇撇嘴,用你告诉我哦。


……


我怎么连你的近况,都要听别人说啊。



离开EDG是16年的事。


因为s5的失利大家都经历了一段不如意的日子,最大的矛头先指向了明凯。有心的记者采访的时候旁侧敲击,询问他接下来的打算,又问阿布接下来会不会考虑打野的轮换,云云。


明凯没有一点要退役的意思,在镜头面前决绝地说自己会打到打不动为止,一席话博得许多喝彩,也有嘘声。赵志铭在电脑前看着,高兴又心酸。


童扬就是这时候走到旁边来的的。他看了看赵志铭对着屏幕复杂的眼神,俯下身,按下了暂停键。


训练室难得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们俩,他转开视线,犹豫了一下开口:“下赛季你可能会跟明凯打轮换,把握机会。”


“嗯嗯,替父从军替父从军~”赵志铭心知队里有明凯这样的明星选手自己难以出头,也就随口敷衍两句。


童扬低下头盯着他的眼睛,不说话。


“……童队别这样,”我也很想首发啊,“我一定赛下努力训练场上打爆对面,保证完成队里下达的任务!”


他讲这话时语调轻松神采飞扬,眉毛稍微抬起来一点就有点逗。童扬一下没绷住,笑出了声,赵志铭一边嚷着“笑什么笑什么”一边着跟着他哈哈哈哈。笑得厉害了童扬觉得眼睛涨,抬手胡乱抹了两下。


干的。


身边的人仍是无忧无虑的样子,但他知道不是,不是这样的。他也曾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捧起与自己无关的奖杯,一点都不好受。


可能就是这个时候他才感受到赵志铭的心情,哪怕这种情绪只在深夜出没,但稍不注意,就把人淹没。



回到基地赵志铭开始直播,还强行把队友拉上了黑车。小上单跪了三把后哭丧着脸想跳车,赵志铭哼了一声笑得很贱。


“扣神的好友位~?”


弹幕:???


“快快快赵队拉我拉我!再来一把!”


弹幕:不是很懂你们职业选手之间关系。


赵志铭乐了:“什么关系什么关系,你们想哪里去了,前排出售扣神好友位啊有需要加微信号zzmshuai185,过期不候!”


弹幕:呵呵,185???


唉,赵志铭故作无奈地叹气,你们这样就没意思啦,185和158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四舍五入一下都是两米啊!


他这边跟粉丝斗得起劲,那边排不进去的队友也好奇地凑过来看。满屏的“我萝一米五”简直能晃花眼睛,队友嘴角抽搐了两下。


“其实她们都是黑吧?”


赵志铭打着字顺口了他:“嗯,可能是哪个主播瞅着我太帅派过来黑我的,但没办法这群看脸的人类已经被我的魅力折服了~”


现在是满屏的“不要脸”了……


大概这就是所谓黑粉吧,队友晃晃悠悠地回去时这样想,以后自己也会有这么多粉丝吗?


后来事实证明,黑粉大约是赵志铭一家独大,自家粉丝鲜有这样与自己笑闹的。他看着弹幕摆弄着桌上小小的仙人球,竟觉得有点寂寞。



赵志铭曾经跟童扬讲,荡荡我是你头号粉丝!


童扬斜睨了他一眼:你叫我什么?


呃,扣神,我是你头号粉丝!


童扬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像只顽皮的猫:我的粉丝都是老婆粉,那你就是大老婆?


赵志铭难得被噎住一次,但他反应很快,抓起童扬的双手深情款款地看着他:老公~


童扬眼睫颤了两颤,很快又恢复到平常的样子:呕,醋森放手,你抓太紧了……


那轻微的颤动没能逃过赵志铭的眼睛,他甚至在想,如果就这样在一起了,那也不错。


他想问你有一点喜欢我吧,有吗?反正我是特别喜欢你。可他没问出口。因为他摩挲了一会童扬尾指上的银戒,想到了那两个排列整齐名字。


童扬,曾龙。


可是赵志铭是三个字。如果我名字是两个字你会喜欢我吗?……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可能更符合自己的画风一点吧。他胡思乱想了一会,嘲笑自己的莫名其妙的少女心,放开了手。



手机在早晨的阳光里发出了莹莹光亮,赵志铭在床上挣扎了一会,还是抓起了它。


“我请你吃饭吧,今天下午有空的话我去找你?”


“荡荡”两个字让他瞬间清醒了过来,他马上回复过去。


“怎么想到请我吃饭啊哈哈哈,那我可得点贵一点wuli荡荡做好心理准备!”


“呵呵你昨天直播不是骂我不讲情义来着。。?”


有吗,赵志铭挠挠头,昨天喝得多回来还强行补了直播时间,可能是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吧……


“扣神!爸爸!饶命啊我怎么敢讲你坏话夸你还来不及呢!下午两点基地门口不见不散哈0.0”


童扬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也是哭笑不得,推了推身边的人:“我下午跟爱萝莉去吃饭啊……午饭你自己解决。”


嗯,曾龙含糊的应了一声,翻个身继续睡,宝贝早点回来。


童扬又笑了一下才起身去洗漱,曾龙在他起来后悄悄睁开了眼睛,滚到对方的枕头上。


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懂啊。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吃个饭老婆也不会跟人跑了,他有这个自信,对童扬也对自己。


以前大家都觉得童扬是个很感性的人,只有他知道对方只是害羞,习惯性的观察被描述成了细心。一个会观察且不动声色的人是足够冷静和漠然的,能注意到赵志铭对自己的好,也能注意到曾龙宠溺的笑,但他没去分析这好这笑背后的含义,甚至根本不去想。所以当曾龙第一次吻上他的时候,就被他的眼神折服了。含着一汪水的眼睛像两只乱蹦的小鹿,一下就撞进了心里。


曾龙后来问他,你那个时候才知道我喜欢你啊,那么慌。


童扬耳根有点红,慢吞吞地回答:差不多吧,之前……没往这方面想过,后来才知道你想撩我。


曾龙:……(太直白了)


现在,你还是什么都不懂啊。曾龙从喉咙里溢出一声低笑,将脸埋进了童扬的枕头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6年春季赛结束后的某个深夜,训练室里又只剩下了两个人在噼里啪啦地敲击键盘。没人开直播,童扬想想,就问了。


“你是不是要转会啊?”


“是啊是啊。”


一室寂静,两个人都戴着耳机,谁也不说话。


“……其实我不想走的。”在屏幕上打完一大串话赵志铭又开了口。


童扬没接话,他心想EDG毕竟算个很优秀的俱乐部了谁想走啊,要我我也不想,不过与其坐冷板凳那还不如换到一个没那么好但能首发的队伍呢。


可赵志铭想的其实是,想留在你身边。


他说:你希望我留下来吗,你希望的话我就不走了啊,不要梦想哈哈。


“不要闹,”童扬没跟着他笑,“下次别讲这种话了,什么叫不要梦想?认真一点好吧,认真点,换个队伍能首发能打lpl就赶紧去,这一年多你就上过几次场数都数得出来……”


你还能有几个一年?


对别人来讲,明凯多打一年是坚持,是执着,可是对赵志铭来讲,明凯打得越久,他就得在冷板凳上消磨越长的时光。他现在在联赛里甚至算不上很年轻,缺少磨练的机会,缺少经验,职业生涯就那么几年,能有几个一年。


耳旁唱着“曾为你愿意我梦想都不要”,赵志铭拖着进度条反反复复地听了几次,终于把歌停下来,摘下耳机对着童扬笑。


“我开玩笑的啦,”他说,“这么好的机会肯定要去啊,不去白不去,就此获得首发拿下比赛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他曾经唱,曾为你愿意我梦想都不要。


后来却变成了,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要走的一刻不必诸多眷恋。


可是歌的最后,不是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只是我自己伤心,对着你的背影告诉自己不该动心。


因为这些全都跟你没有关系。你只是不忍我一年年耗掉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我,刚巧不忍你看着恋人离去时的单薄背影,刚巧有一点喜欢你。


可是我忘记了啊,这样算下来,你对我的关心和我对你的用心,从来都不一样。



赵志铭沾了点水对着镜子打理起刘海来,下午两点童扬会在基地外面等他。


还是会紧张,即使等他的,不是他的童扬。



Fin.

评论(2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