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迟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鸣佐」并肩

*甜的 放飞的

*698+




怪不了谁后知后觉错过无数风景。毕竟当时谁都年轻,都以为往后还有大把机会把心头的不分明捋清。 等到故地重游时,才惊觉明明眼前山是那座,河是那条,但在时间的打磨下又早已变了模样,和以前大不相同了。好像只余他和佐助两人,在时间门外,兜兜转转没有个利落的结局。

就连从前两人大战过的地方也不复当年景象。烟水不知人事错。惊天动地的一战发生于此也消散在此,留下的不过是些细微的痕迹。两座石像风雨中自是巍然不动,水流从中间落下,抛却激烈蜿蜒成溪。

像什么呢?



木叶的天是晴朗的天。木叶的人柱力打开了新链接。

鸣人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块“终结谷自然保护区”的牌子,抓住身边鹿丸的肩膀摇晃起来。

“当初只是说让他们修复战后损毁的吧这这这怎么就成了自然保护区了我说!这些石块怎么就需要人保护了还有那个'观光胜地'的宣传……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别说鸟啊鱼了连棵草我都没看见这真的不是欺诈消费吗!”

鹿丸心想你问我我问谁啊这文件不是你自己通过的吗,还有连欺诈消费这种词都会用了这么有文化根本不像你啊?

于是他说:“是作为文化古迹来保护的。别人先不提,你难道不觉得这里意义特殊吗?”

鸣人仔细听完。鸣人认真思考。鸣人被说服了。他放弃追问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就算特殊也只对我……不对不对,也只对我和佐助特殊啊毕竟我们差点把这里毁了……他们来看什么啊!

“我和佐助都只有小学毕业的文凭!这算哪门子文化古迹啊我说!”

鹿丸OS:你知道?你知道还那么大声地说出来。全忍界,不,全宇宙都知道我们木叶的火影候补到现在都还只是下忍了。

但在今天这个大喜的日子里他也不好说些什么,只能委婉地提醒鸣人:“开发商他们是请你来剪彩的……”

就不要现场拆别人场子了吧。

经过同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后鸣人终于勉勉强强接受了自己当年和佐助随手炸出来的地方要被众人当成博物馆一样参观,接着那边有人过来,两句话就把他忽悠到了台上。年轻的英雄站定在那儿,底下黑压压一片人让他心里涌起阵阵酸楚。掌声准备就绪,红绸带横在面前只等被人一刀两断。

鹿丸站在下面,从他的角度看那绸带处于两座雕像之间,正如连系着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红线。温热阳光无私到笼罩了每一个人,耀眼得像那人的灿烂金发,又明晃晃如同新生的未来。

鸣人下剪,那丝联系也就这么断掉了。鹿丸把目光移到更高的蓝天白云,心想他们和前人终究还是不一样的。千手柱间最后将宇智波斑刺穿,可漩涡鸣人没有。这样执拗的一个人,在宇智波筑起的堡垒前撞到头破血流都不愿放手,即使被恩师同伴天下人反复劝说也不肯回头。


别扭的心思消散得快。下了台被开发商经理夸赞几句并要走两张(很丑)的签名后,火影候补很快便笑得像个傻子一样丝毫感受不到社会的险恶。

“他们说今天本来还请了佐助的说。”

……那又怎样?他不是还没有来?

“好开心啊。”

站在台上的时候,就在想了,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做出(毁坏公物)的事情,佐助为什么不能站在自己身边?底下的掌声不可以一起接受吗?

这样的景象,我也想让你看看。

所以在听到年逾中年的男子不经意向他提起“本来想要请那位宇智波一起来的”时,鸣人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

“原本我家那孩子还想要一份宇智波佐……”

“签!签!”鸣人眼含热泪握上了男人的手,“我帮他签!”

经理:……

你为什么可以帮他签啊?!

传闻没人可以阻止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多么好多么温柔”的洗脑循环on。经理十分有眼色地在长篇大论开始前先把鸣人夸晕乎了,然后把这个世界第一助吹送走。

所以才说你傻,吃瓜路鹿丸心想,这明明就是商业炒作的手段,也只有你觉得这是佐助得到承认的标志。

他一偏头,看到经理放在一边的包上挂了两个玩偶,是上星期木叶玩具商以鸣人佐助二人为原型,联合推出的鸣熊和助熊。一对儿吊在拉链上,还牵着小手。

向来扮演聪明人角色的军师开始怀疑是自己错了。


“别急着走啊我说,好歹停下来看一看嘛。当年我们好像是在这里被那个大胖子音忍'唰'地一下用土遁给困住了对不对?那时还真是多亏了鹿丸你啊——”

“即使你这样说我们还是要在今晚前赶回去的。一大堆东西都没处理,啧……”

真是麻烦。

这是鸣人第六次停下,兴致勃勃地跟他讲当年追佐助时的事情。话题中心基本可以概括为佐助、朋友、我最好的朋友佐助他那个时候……

我受不了了。

鹿丸面无表情地堵上耳朵,心想,对不起啊井野小樱大家都不想这样的,但我必须说了,能不能见到佐助第一面就看你们的造化了。

“佐助明天早上应该会回来。”

“所以我……哎?!他没跟我说啊鹿丸你怎么会知道啊!”



“所以啊!他要回来都不第一个告诉我!我要去把他家炸了让他没地方住啊我说!”

佐井顶着和善的微笑思考了下可能性,流露出一种怜悯的目光。

“上次佐助君回来好像是住的你家呢,鸣人君,除非你炸了自己家,不然佐助君是不会没地方住的。”

牙不怀好意地补刀:“他家就是你家,你自己说的。”

鸣人:……

井野小樱的重点则完全不同:“佐助君回来为什么要先告诉你啊?!”

鸣人颤颤巍巍伸手,将因两个女孩子拍桌而倒下的杯子扶起来。

“因为我们是朋……”

“鹿丸——鸣人在这里哦——”

鸣人一个激灵,猛地就想往外跑,却被小樱提溜着后领拖了回来。

眼见鹿丸面色不善,鸣人举起双手主动认错:“我我我现在就回去把文件……”

鹿丸径直走过来,在鸣人旁边坐下:“算了,还算你有点良心,把要紧的都处理完了。剩下的都不急,就留到明天吧。”

鸣人欢呼一声,这下轮到小樱不爽了,她直接把金发的伙伴甩回了座位。鸣人敢痛不敢言,没再说话,只是埋头猛吃。

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倒是佐井先开口了:“其实我们也很奇怪,鸣人君居然不是第一个得到消息的呢。毕竟佐助君还特意留了只鹰给你,不用也说不过去吧。”

“……”鸣人怒拍筷子,“他留给我的是只猫头鹰!什么都不能干就算了吃的还多!耍我呢这是!”

“不过,”他又说,“佐助要是回来了,我一定会知道的。第一个知道。”

“那佐助君要是生气了呢?”

“他敢……等等佐助生气了?我的?为什么啊我说!”

井野哼了一声,慢慢悠悠地说:“毕竟不知道当时是谁强行把佐助君带回了自己家还以火影候补的名义每天给他派村里的C级任务啊,明明知道他最不喜欢被人束缚了还……”

“停停停停别把我说得和变态一样啊……”

鸣人辩解道,他当时倒下去,就躺在那里不省助事了,我能不着急吗。

……而且我也想让他看看现在的木叶。他憎恨的鼬哥要保护的,他离开的我要留下的,他要毁灭的而我千方百计要守着的地方。我希望他融入进来,希望他,在经历过那么多痛苦之后,还能够和大家过上一样的生活。
不想让他的余生,再给仇恨让道了。

但是鸣人仍然不会说,而赶来的卡卡西和小樱也没有问。解开无限月读后支持着自己不失去意识的执念到底是什么。像决堤江水一样流淌过的,除了血液,还有满心的后怕与欢喜。
他觉得,如果自己就这么晕过去,那真的就会失去宇智波佐助了。

“卡卡西老师……”鸣人挣扎着,努力去够老师的手。

我知道了,闭上眼前他听见老师这么说道,谁也带不走佐助的,放心吧鸣人。

可逐渐沉入睡意后他发现那依旧不是一个好梦。梦里他站在阳光下,看到远处阴影里佐助被套上拘束服,面色苍白如纸,眼睛缠着的布条上布满术式。黑发的宇智波安静地靠着墙,好像跟整个世界都没有了联系。

那个时候鸣人隐隐约约意识到了,这个结局里他和佐助比以往所有更加遥远。比佐助在大蛇丸那还远,比团藏被佐助一剑刺穿时还远。明明这次映在眼里的不再是一个摇摇晃晃的背影,宇智波安静蜷缩的姿势更让鸣人眼眶酸胀。

佐助像是察觉到他的目光,将头微微抬起,消瘦锋利的下颔直指向他。

明明被困住的人是我,吊车尾的,你干嘛一副快哭的样子?

这难道不是你所想要的归来吗?

鸣人有些喘不过气,一开口眼泪差点就掉下来,胸口闷闷的,像压了千斤巨石在上面。



“鸣……人。”

“鸣人。”

“……吊车尾的!”

“啊什……”

金发的漩涡睁开眼,惊恐地发现宇智波的侧颜近在咫尺。那张脸随后稍微转过来了些,迷雾般的左眼颜色温柔,像一场瑰丽的梦。

但嘴吐出来的话却是毫不留情的:“别叫着我的名字哭。”

“我……”

“丢脸死了。”

“你!”

“怎么?”佐助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居然回应了他。

“你能不能先把手臂从我胸口上放下去啊我说……”

后面的声音越来越低,鸣人有些心虚地想,佐助要是知道我把他的手比做千斤巨石他一定会砍死我的吧一定会吧……

佐助愣了一下,随后尝试着动了动,无果。

“算了不行就……”

“是你自己要爬上来的。”

鸣人:……

这个房间里明明只有一张床!双人床!一看是一早就安排好的了吧!什么我自己爬过来的你自己没力气动了也不能无脑甩锅啊我说!

然后他说:“哈哈……这个,战后床位紧缺我也没办法嘛……”

“那就别抱怨。”

鸣人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耳刮子。

我还辛苦给你找台阶下干嘛,万米高空你大概也能直接跳下来的吧(´Д` )

于是他又说:“没有没有,我就是怕你累嘛我说。”

漩涡鸣人得到宇智波佐助怜悯的目光x1



这厢被井野一句话带跑后就开始嘿嘿嘿傻笑的鸣人成功引起了小樱的注意。(每日感觉自己仿佛是)第七班唯一的(电灯胆)女孩子皱起眉,试图把同伴如同发情青蛙一样癫狂跳跃的思绪拉回来。

“鸣人,给我把那杠铃般的笑声停了。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鸣人:……?

佐井笑眯眯地接上:“是你和佐助君的同居一周年纪念日哦。”

小樱:……

鸣人:……我差点就信了。

小樱狠狠瞪了佐井一眼,又被那微笑弄到没脾气,只好把炮火对准鸣人:“佐井说的也没错,但今天是你复查义肢的日子。我明明叮嘱过你要来检查状况和配合记录的。”

鸣人这才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


他接上义肢那天正好是佐助搬进家来的日子。准确来讲,是因为单手搬家太辛苦,自己又不像佐助一样有须佐能乎这种外挂,被嘲讽了几句之后一怒之下去医院接了个胳膊。

小樱还好奇鸣人怎么突然就转变了心意。之前因为佐助怎么也不肯接上义肢,鸣人便耍无赖大喊着“佐助不接我也不接”企图让对方妥协,结果佐助说:

“哦。”

金发漩涡被噎得咬牙切齿朝宇智波扑了过去,还没碰着人就被小樱揪住后领一顿教训。已经培育好的细胞委委屈屈地趴在培养皿里看这出闹剧。


听完鸣人“佐助开挂现在已经有三只手了不行我也要来一只”的孩子气理由后,小樱只能以“……”作为回应。但无语归无语,她还是很认真地帮鸣人接上了手。

即使九尾还在沉睡,鸣人的恢复力也让医疗忍者感到了惊奇。确认没有排异反应后小樱伏案写着注意事项和忌口,再次抬起头来发现刚刚还在用新胳膊“嘿!嘿!嘿!”比划着招式的人已经没了踪影。尽心尽责的白衣(但并不)天使叹了口气。

幼稚鬼,她想,这份东西还是给佐助君吧。



眼见鸣人又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小樱没好气地说:“说不定佐助君就是为了你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回来的,病历本你自己问问佐助君放在哪,我后来给他了。”

此时此刻,鸣人盯着那道门缝里漏出来的光,脑海里反复循环着小樱说的话。

不会吧我说……不是明天早上……难道真的是为了……

他又想到另外一些事。聚会地点选在居酒屋大家不可避免地都有些微醺,临行时樱发少女叫住了他,眼睛湿漉漉的。

“鸣人,如果可以你还是再跟佐助君说说接义肢的事情……毕竟他一个人在外面很多事情少一只手会很不方便……”

脑子有些乱乱的,塞满了这样或那样的宇智波佐助,他使劲晃晃脑袋,企图把对方驱逐出境。

完蛋了,他默默念着,我好像怎么样都没办法把这家伙从大脑里赶跑。
鸣人一边背诵着(今后也许不再是)挚友容姿端丽的脸一边悲哀地想,我感觉好想亲……

这时候门开了。

他想亲的人蹙着眉,居高临下地将目光投给蹲在地上假装是只蘑菇的自己。

“果然是超级大白痴,站那么久都不进来。”

鸣人愣愣地跟着对方进了家,在沙发上坐下来,桌上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醒酒汤。他看向宇智波末裔,对方别扭了一下,假装漫不经心地说:

“听说你快被灌死了,顺手做的。”

鸣人盯着那一张一合的唇瓣,觉得自己又想亲他了。

内心因为“你喜欢上了你的兄弟你的朋友啊啊啊你是不是人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开始天人交战起来,鸣人用自己感人的情商思考了半分钟有余,无解,嗷了一嗓子往靠背一躺,装死。

佐助看他这样,难得展现出自己的关心,问道:“头痛?”

鸣人胡乱一点头。

佐助就说:“那大概是你要长脑子了,恭喜。”

“可能吧。”

一会儿后鸣人反应过来,张牙舞爪地朝对方压了过去:“我真的要打你了啊我说!”

宇智波没料到这一出,挣扎着想要把他推开,奈何一天的行进已经让身体十分疲惫。你来我往还没几下佐助就开始喘,索性自暴自弃瘫在那里。

心里有小九九的鸣人看到人脸上因为动作浮起的绯色反而不好意思起来,自动自觉从佐助身上下来,将汤药一口气喝干了。


洗漱完毕后鸣人深感神清气爽,走到客厅意外地发现佐助缩在沙发一隅睡着。他想了想,转身进屋瞅了一眼。

啊,果然。

带上客房的门时鸣人轻轻叹了口气,对着那霸占了沙发的一团扬起一个无奈的笑。他走过去,用不会惊醒对方的力道戳了一下人的脸颊。

“你这家伙……”他压低声音说,“自己床单都没铺给我煮什么汤啊我说。”

想想还觉得不满意,又戳了一下:“而且一点调料都不放,难喝死了。”

接着一只手臂穿过膝弯,另一只固定住背部,他很轻松就把佐助捞了起来。那团黑发迷迷糊糊地动了一下,发现是鸣人后又心安理得地睡了过去。鸣人自己的床也很乱,跟佐助的比起来更像几个月没打扫过的样子。勉勉强强刨了点位置把怀里的人塞进去,他才松口气,在床沿坐下。

佐助的发丝散开在脸上和枕头,其中露出的一点点面庞白皙但没什么血色。鸣人看着看着就有点不爽。

“整天在外跑的人比我还要白,太不公平了啊我说。”

哼哼唧唧的给这人下了“不健康”的定义,目光往下移动又逐渐柔和起来。一进门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佐助身上那件衣服,是他的。兴许是刚洗好澡的原因,还有部分湿润的布料贴在了皮肤上,鸣人把那一小块揭开。

“你也不怕感冒,还说我不会照顾自己,那你就会了吗?”

这种时候鸣人就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佐助回来了。外界风传冷血无情的男人此刻毫无防备地缩在自己的床上,还无师自通地摸出不知道原本丢在了床上哪个旮旯的小恐龙抱在怀里。他想起来佐助在他面前头一回也是最后一遭的眼泪。

哭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了翻江倒海的本领。这是天下人乐意看到的安分的宇智波佐助,可鸣人不。
于是那人剩下的棱角和别扭被他悉心保护起来。翅膀被折断过一次已经非常疼,他不想啊。感动也好,妥协也罢,总之那样的佐助他不想再看到第二次了。
知晓对方这些年来的经历时,鸣人就心软了。那样的疼痛,像是也分了大半到他身上。

一直以来,我以为只有我难受,原来你也过得不好。
所以今后,希望大家都能按自己的想法活。


佐助翻了个身,一双被天下人形容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眼睛在鸣人这里只被简单归纳为“好看”两个字。好看的宇智波佐助醒了用好看的眼睛盯着他,说,

“睡觉。”

鸣人听言,乖乖关了灯也爬进被窝里。

一片漆黑里他轻轻开口:“佐助你睡着了吗?”

身旁人发出含糊的音节回应了他。

鸣人有点高兴,想要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开口,最后拣了个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人入手。

“小樱她好像还一直在等你。”

说完他很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那边久久都没有声音。鸣人有点慌,打算圆过去时却见原本背对自己的人转了过来,右眼如夜一样幽深。

“鸣人,”宇智波难得就这种问题认认真真开了口,“如果你喜欢,想要樱幸福,就自己去争取。”

“你给不了她的,我也给不了。”

真好看啊。鸣人盯着那张脸怔怔出神,下意识地反驳。

“我是想要你幸福。”

说出一直以来的念想后他反而轻松很多,干脆一鼓作气直接抱了上去。

两个人肩膀抵着肩膀,佐助的黑发扎到鸣人的脖颈有些不舒服。接下来要说的话让人有些难为情,于是他把脑袋埋进了佐助的颈窝。
突出的锁骨磕得下巴疼。

“那如果、你不喜欢小樱……我呢。”
“我想好了,我还想过这样的生活,想和你有一个家。”

你不在的日子里,总是会想,你现在在哪里,睡得好不好,有没有做梦,累不累,疼不疼。
吃饭的时候想没有番茄你会不会好好吃饭,整天吃木鱼饭团也会营养不良,当年大蛇丸到底用了什么办法把你养得白白胖胖我也好想试试。
我真是傻瓜,明明一天里大半时间都用来想你了,这样的一天又从那么久以前就一直在我的生活里循环往复。要是这样的念念不忘都没有回响,也太亏了我说。

“我……我是认真的说。……不许笑!”
这次你不许笑我了。
你笑也没用,我就是要说。

心一横,他把眼闭上,大声喊出来:“佐助我喜欢你唔唔唔……?”

“闭嘴!”宇智波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凶狠,“你想让隔壁都听见吗!”

你这吊车尾的,又蠢又天真,智商堪忧情商也感人,能安全活到现在真是一个奇迹。

“超级大白痴。”

“你!”鸣人怒了,我好不容易才把这么羞耻(你也知道?)的话说出来你居然还要骂我!你你你你的良心……

佐助哼了一声,鸣人的又不争气地压低了声音。

“……你凭什么这么了解我!”

他把额头在佐助的肩上蹭啊蹭,惊觉对方一直没推开自己。又颤颤巍巍地把头抬起来,逆着光,捕捉到白皙面孔上的淡淡笑容。


他的肩抵着他的,下面两只手交握在了一起。


“在一起吧。”


Fin.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