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迟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鸣佐」没有人能在宇智波佐助的bgm里战胜他


*依然是698后的放飞自我



(1)


如果可以,佐助很想做出一个扶额的动作来排解一下内心久违了的想要日天日地的冲动。只可惜手里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剧本也拿这么久了,再出个什么神转折怕是又得换一套衣服。


……不是,他没说自己很喜欢现在这身。


鹰小队四人围着方桌坐成一圈。水月仿佛喝了假酒,一坐下来就开始叨叨叨叨叨。两三分钟下来,竟然也没被(佐助)揍。


原本专注点单的另外两人也觉得不对劲了,重吾试着叫了叫面沉如水浑身散发出不悦气息的宇智波。


“佐助?”


佐助:“……?”


水月:……


所以你就只是不理我而已!是不是!


受到了差别伤害的人露出一口小尖牙,还没来得及说上话,就被慌慌张张凑过来的红发漩涡推下椅子。


“佐助你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幻术留下什么后遗症了吗?要不要……”


佐助摇摇头,示意香燐不必往下讲:“不是。”


水月掉下椅子后索性瘫在地上,懒洋洋地开口:“那你应该解释一下……为什么把头扭过去!你有在听吗!”


“死水怪你那么吵谁要听你说话!”


两个人吵吵闹闹的声音比往常更令人心烦。宇智波看着队友间的战争从嘴炮升级为斗殴最后被重吾一手一个拎回座位上,在心里犹豫要不要将事情和盘托出。


主要这件事,说来连佐助自己都不信。世界上最后一个宇智波,同时拥有永恒万花筒和轮回眼的人,四战时和预备役火影联手解开了无限月读的那个宇智波佐助,怀疑自己中了,幻术。


幻术啊!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哥)还有什么幻术能蒙蔽宇智波最后一双眼睛?


况且现在连哥哥也……


杯中茶水袅袅冒着热气,模模糊糊,氤氲开面前三人的脸。



最终之战两位预言之子各断一只手(私定终生)和“你跳我也……你痛我也痛”的经典台词被传成一段佳话,全忍界‪一时‬间都纷纷否认自己曾经或是现在有朋友。而当事人之一的宇智波佐助,却在这朋友卡三十二连击后(大概是)愤然离村,与曾经的同伴浪迹天涯(让未来的七代目独守空房)。


以上选自水月拿给佐助看差点被连人带书一起撕碎的《闻者落泪见者伤心:论木叶村对朋友の定义以及漩涡鸣人和他的朋友们不得不说的故事》。


水月气得差点吐血:“那是我花了多少钱买……”


千鸟的嘶鸣声响了起来。


“……来给你撕的你知道吗!”


宇智波面无表情地取消了技能读条。


喜闻乐见的香燐:“活该。”


不同于水月每天的花式作死,香燐对现在(每天能看见佐助)的生活十分满意连带人都安分了不少。另,虽然不想承认,但佐助在与那个漩涡鸣人打了一架后整个人都坦诚了很多。



佐助一睁眼就看到红发女子坐在床沿,重吾水月在一旁站着,表情之凝重让他怀疑自己将不久于人世。


重吾十分严肃:“你晕倒了。”


佐助:“……是睡着了。”


香燐:我收回关于他坦诚的话。


水月:“@》*$&%#……bdiaich……”


佐助:“……”


香燐:“佐助你说实话,是不是那忍者最后给你下了什么东西?”


“是太困。”


“所以为什么又无视我!啊——佐助你干嘛——”


眼瞅着一把苦无直奔自己面门水月着实吓了一跳。他闪开锐器后一边叫着一边张牙舞爪地朝床上的宇智波……什么也没敢做。


佐助说得很艰难:“我听不清你说话。”


水月:“……只有我?”


“……”


水月悲愤地摔门而去。



等到四个人都能(假装)心平气和地讨论这件事时,已经到傍晚了。


重吾忧心忡忡地发问:“是幻术吗?”


佐助点头。


重吾:“能具体说说是什么症状吗?”


黑发的宇智波满脸不情愿。其余三人一个满面肃容一个怨念颇深,剩下一个,快贴到自己身上来了。


犹豫半晌后,他说:“其实……”


佐助盯着重吾,慢慢接上话:“我好像也听不清你的话。”


重吾:“……”


香燐:莫、莫非这是天意!佐助现在只能跟我……


一旁因为有了战友而满血复活的水月凑过来,先是(努力伸长手)拍拍大个子的肩膀以示安慰(重吾:?),然后不爽地提醒已经沉浸在幻想中的女人。


“喂,现在只有你能跟佐助交流了,快问问清楚。”


香燐哼了一声,没理他,但也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之前吃饭那时候,不是还能跟重吾说话?”


“有个大概的猜测,”佐助未被遮住的右眼难得流露出一丁点困惑,“应该是难以和同时拥有水、风两种查克拉的人交流。”


“那重吾也有啊。”


“不是完全没法交流,”佐助停了一下,将一种奇妙的(也许是)关爱的眼神投向了水月,“超过五个字就听不清。”


水月:……


“是受到什么干扰吗?具体是怎么一回事?”香燐把石化的水月推到一边,问了比较关键的问题。


佐助:“……”



真的不是我不想讲,佐助在心里努力为自己开脱,是没法讲。


事情还要追溯到两天前接的一个委托,内容是从一名精神系忍者手里交换出一样物件。风险低报酬高,虽听起来疑点多多,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实力很强的忍者小队。


而委托人最终主动找上了佐助他们,理由自然是那双名动天下的眼睛。任务地点不算太远,鹰的四人简单商议一下,接了这桩生意。


等交手时他们才发现交涉对象水平相当高,几乎到了与当年的鼬比肩的地步。不过这个年纪,如果是哥哥,肯定比他优秀千百万倍。


佐助默默想着。


最后他们却异常顺利地拿到了委托人所要求的东西——一串钻饰。除了个头相当大更显流光溢彩以外,倒是也没什么特别的。


按照要求,拿到钻饰后他们将一枚指环交给了躺在地上装死的家伙。被佐助破除了幻术又三下五除二给打趴下以后,这人爽快地将一把叮当作响的饰物丢了过来,便窝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此刻他正注视着被塞到手里的圆环,脸上写满讶异。


“果然是他,”面容略显苍老的忍者叹气道,“那边那个宇智波,给你一个忠告,别用写……”


佐助早已开启三勾玉打量起那串钻饰,听到这话也扭过头来,露出一个罕有的迷茫表情。


……轮眼去看那东西。


“不,没什么。再见。”


水月眼睁睁看着人迅速地消失了:你还有力气结印……之前明明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了这装的也太像了吧!


佐助:“他刚刚说,再……?”


幻术本就不算是佐助的擅长领域,刚才一战看似轻松实则差点被对方那股蛮横的查克拉控制于梦境中。佐助十分确定那并不是他本人的力量,更像是通过武器得到的加成。他将手里的钻饰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大概能肯定之前那股澎湃的精神之力是由此而来。


那刚刚的,幻听,应该也是受了它的影响。


连续几天的赶路和这一战的大量消耗令大家都有些疲倦,于是一行人便挑了就近一家旅店歇脚。直到倒下前佐助自己都没料到,那看起来普通的饰物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以及恶趣味。



所以我要怎样才能说出来。佐助面无表情地想,你一说话,就有八百个鬼灯水月在我耳边倾情演唱“今~天是个好日子~”的这种感觉,你要我怎么讲出来。


水月还好,重吾你简直OOC到天际了你知道吗!


结合了一下两个队友以及之前交手之人的共同点,佐助也摸索了一些套路出来。要想切至乐曲频道,首先交谈的人必须带有风和水两种查克拉。然后鉴于前面五个字他还能听得一清二楚,所以字数限制应该在6个及以上。


佐助:道理我都懂,但今天真的不是什么好日子。


说到同时拥有这两种查克拉的人,佐助(绝对不会承认)第一个想到的是某个金发蓝眼的吊车尾。


大概近期是不能(回)去木叶了。


“对了佐助,”水月不知从哪拿出一封信,又掐着字数向他解释,“木叶的,大概。”


说完他十分熟练地拆开了看。


佐助:……


你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啊!你之前究竟偷看过多少次啊!


水月的脸色却变了又变,最终换上了微妙的表情,几个字也不顾了,直接说道。


“漩涡鸣人出事了,让你回去一趟。”


然后他悄悄用水遁将上面不知哪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写下的“火影候补漩涡鸣人与日向大小姐交往即成定局”改成了“火影候补身染怪病危在旦夕”。


(是有多恨……)


佐助这次没去管脑子里炸开的好日子,从听到“漩涡”那刻起,他便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辨认水月的口型上。


黑发的宇智波沉默了一会,抬起头。水月会意,将信递上。


看完后佐助也没显示出很大触动的样子,只是问道:“哪里来的?”


这并不是鸣人或卡卡西的字。


水月:“门口捡的。”


佐助:……


阖上纸页,佐助做出了决定:“时隔多月,(回)去一趟吧。”


……所以说刚刚还在想最近不能回去的人到底是谁啊!



TBC


评论(4)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