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迟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厂荡」郁结



*之前的百粉点文 还债路漫漫

*U荡比厂荡少超意外……但我还是要补一篇U荡2333

*现实向,脑补多,避雷注意,食用愉快。




一颗心脏,柔软潮湿,养出郁结。而后这结不断生长着,生长着,长成参天模样。


所有的枝条都关于你,


无关自己。



----



等到明凯冲了个澡,头发湿淋淋地来到楼下时,童扬的座位上已经空空如也。桌上放了碗没喝完的皮蛋瘦肉粥,120斤的螳螂从不拘泥于美食的诱惑——呃,他坐了下来,不出所料。


粥还温热,旁边掀开的盖子上攒了一堆被挑出来的姜丝,他摇摇头,拿起勺子,狼吞虎咽起来。


“扣神……挑食挑成这样,不行啊。”


“……”


后面有人凉凉地反驳道:“吃我东西还要嘴炮我,明凯,你这样更不行的吧。”


“……?!”


差点被口里的粥呛到,明凯有点窘迫地转过身去,看到朝思暮想着的人抱起了双臂。这人好像瘦了点,明凯小小地忏悔了一下,不该偷吃他东西的啊。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童扬的脸逆着光,上挑的眼角显出了一点点锋利的弧度。他没有笑容的时候就会显得很冷漠,看不出什么情绪,这让明凯居然有点心慌。


“哎呀扣神,我就那么随口一说……嗯,我也很讨厌姜的,这玩意难吃死了,不讨厌它不是中国人!”明凯到底带上了些讨好的意味,小心地冲童扬笑,在这个人面前自己总是毫无原则可言的,“扣神,你坐?”


“不了,你继续吧,”童扬的表情还是没什么波动,“我出去……走走。”


“哎,正好我也想出去走走——”明凯匆匆忙忙地想起身,尾音却被硬生生截断。童扬说:“别,不是出去吃东西,别跟着我了。”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啊。老父亲愤愤地想着,对方已经迅速溜掉了。他只好气鼓鼓地坐下来,喝完了剩下的粥。


空荡荡的训练室里响起他的自言自语:“童队这是在……生气吗?”



明凯,很少能get到童扬生气的点。


就像现在,赢了RNG兴高采烈的回来想跟童扬庆祝,想让他夸夸自己,对方却兴致缺缺跑出去了——明凯还以为是那碗皮蛋瘦肉粥的原因呢。


真是没办法。他登陆了游戏,打算从好友列表里随便拖出来个人当树洞。


Clearlove:偷吃被发现,童扬好像生气了,怎么办?


少女爱上芙兰:??本人?


少女爱上芙兰:别骗我 厂长很久没上国服了


Clearlove:。。本人


少女爱上芙兰:不是吧 真的啊 厂长你偷吃?


少女爱上芙兰:没想到你是这种厂长


Clearlove:……


Clearlove:你直接说怎么办吧


少女爱上芙兰:这个我不好说,这关系到原则和人品问题的,偷吃这种事情


少女爱上芙兰:。。其实是道德问题。。


Clearlove:原则?人品?道德?


明凯终于察觉到了话里的歧义。太污了,他感叹道,没想到你是这种芙兰朵露,就让你厂爸爸送你一袋去污粉吧。


Clearlove:你想哪里去了。。我不就喝了他一碗皮蛋瘦肉粥


Clearlove:算了


果然靠别人是不行的啊。明凯关掉对话框留下李炫君在屏幕的另一端凌乱, 他忽然觉得,也许不是粥的问题吧。


那是怎么惹到他了呢。把玩了一会桌上那只旋转木马,脑海中翻涌的烦躁几乎把今天胜利的喜悦冲淡。明凯发现,童扬如果要找到负气跑掉的他,很容易;可如果跑掉的是童扬,他找不到对方。


有些事总得等发生了才会被人们重视起来。他想,做别人男朋友可不能这样,不然……


他恶狠狠地把那个“你的老婆跟我跑 请求加你为好友”的消息给叉掉了。


我跑nmlgb。



童扬在训练室的门口踌躇好一会儿了,门缝透出的光告诉他还有人在。他不知道里面是不是明凯,也不知道明凯是不是还在等他。


不应该这样的,不应该让别人等,应该自己追上去。


可是怎么办,钻石分段手握雷电,疯狂轰炸还是没法挽救段位下陷。找不到赢的方法,获不得上场机会,他在输赢、得失、浮沉中挣扎,回过神来才发现队友已经走了好远。


好远,好远啊,前进的车轮辗过了许多跟不上的人,终于要轮到他。


门“咔哒”一声被打开了,明凯又惊又喜的脸出现在眼前,尔后像只忠诚的小狗一样抽了抽鼻子:“这是喝酒了?怎么回事你……”


童扬不回答,湿润的桃花眼盯得明凯直发毛。


“童队你……”


胸口有点闷,童扬盯着对方一张一合的嘴出神。人们常说嘴唇厚的重情义,想来还真有几分道理。他简简单单地把对方此时的焦急划到了队友爱里,不愿去多想。


“童扬!”


明凯有点生气地提高了声音,看到对方茫然的双眼又放软了语调:“有什么是你和我说成吗,别一个人跑出去喝酒。你听到了吗?”


“我难受,胸口好闷,怎么都赢不了。”喝酒?童扬说到一半嗅了嗅身上的味道,在街边和某个流浪艺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会,可能是那时染上的吧。


不知到底是酒精的熏染让他多了几分干脆,还是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总之童扬爽快地回应明凯:“跟你说有什么用?”


“你都给mouse打99分了我还能讲什么?”


越界的话一出口两人均是吓了一跳,明凯反应终究是快些,在对方猛地想要关上门时抓住了那只相比之下太过纤瘦的手腕。


“什么啊,”他松了一口气似的说道,“你是在纠结这个?”


“不是!”童扬挣扎了一下发现对方扣得很紧,索性就不费力气,自暴自弃地反驳,“我都讲了是赢不了,上不了场搞得好郁闷,跟你没关系!”


“我给你满分啊——没有人能超越的,我会给你保留到你上场那天为止。”明凯讲得格外认真。童扬被他这样一搞,有些恼怒地重复了遍重点:“我都说了不是因为这个!”


“不是因为你啊……”


声音在对方诚挚的眼睛里渐渐弱了下去,童扬别开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好像,没有那么难受了。


“童队,你这样讲我就很伤心了……“


童扬听见心底那个小疙瘩,开出花来的声音。


“毕竟我那么喜欢你。”


他阖上双眼,喉结颤抖发出了几个含混不清的语调,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


原来肆意生长到遮天蔽日的烦恼,你的一句喜欢就足已让其崩塌。


大概是因为,这是我抵死也不要承认的,关于你的心事。


关于你的郁结。



Fin.


评论(13)

热度(50)